歪皮斯酱

You so precious when you smile ❤️微博可戳@歪皮斯酱

【贺红】没那种命(一发完)

菊洁的妹子请慎入!

就是想写一个贺呈→莫关山⇆贺天的狗血故事而已


贺天一直认为,人的确是一种犯贱的生物。

就拿他自己来说,轻易得到手的东西好像总欠缺一点珍惜的必要,但越是费劲还不一定能得到的东西反而越让人在意。

比如那个叫莫关山的男人。

像他这种人,贺天从小到大见的多了,无非就是拿钱办事,他哥说干吗就干吗的人。

但莫关山却听话到还陪他哥上床。况且这个人,以前还说过喜欢自己。

这他妈可就好玩了。



“看来你最近很闲啊。”贺呈刚推门走进办公室,就看见贺天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抽着烟,语气不自觉带着几分不爽。

“怎么就你自己一个人?”贺天并没有正面回答贺呈的问题,吐了个烟圈接着问到,“你身边那个红头发的小跟班呢?”

贺呈瞥了贺天一眼,伸手松了松领带,问到,“怎么,你找小莫有事?”

小莫?叫得倒是够亲切啊。贺天心想。

“没什么事,”贺天如实回答,顺手把烟掐灭在烟灰缸里,似笑非笑的看着贺呈,“我就是想知道,莫关山现在到底变成什么样了,能让我这个哥哥比对自己的亲弟弟都要上心,我回国快一星期了才肯见我。”

贺呈转过头正对上贺天的眼睛,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但贺天能从对方的语气中听出一丝无奈,“贺天,你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似的。”

贺天听后不以为然的挑挑眉,“你这语气可真像烦人的家长啊。”

“不然呢?”贺呈说着走到办公桌前,双手撑在桌面上,俯身看着坐在椅子上的贺天,低声道,“毕竟在这世上你我是唯一的亲人,不论你愿不愿意。”

贺天的眼中闪过一丝异芒,随即又马上咧嘴笑道,“是啊哥哥。那你还和男人玩什么,赶紧找个女人结婚生孩子给老贺家传宗接代啊。”

听了这话的贺呈明显有些意外,他眉头微皱的看着贺天,质问道,“你这话什么意思?”

贺天看着贺呈的反应,觉得又好笑又厌恶,“我还当人是胡诌,看你这反应原来是真的了?”贺天说着站起身,双手交叉在胸前,嘴里故意挪揄贺呈,“莫关山跟着你有一阵了吧?大概是我出国的时候?你是最近才好这口的,还是你们刚认识时就开始了?”

贺呈撑在桌面上的手慢慢攥成一个拳头,对着贺天冷冷的说到,“你今天来就是为了和我说这事的吗。”

“怎么会。”贺天摆摆手。见好就收,他并不想真的惹怒贺呈,“我只是想让你把你的小莫借给我两天,帮我点忙。”

“不行。”贺呈回绝的很干脆,“这两天他要帮我催债。”

贺天又故意变了个声调,“你就这么舍不得你的小莫?你手下除了他还没人能帮你干活了?”

贺呈盯了贺天两秒,随后叹口气道,“好,就借你两天。”又低声嘱咐,“别干危险的事。”

“放心吧,”贺天满意的一笑,“我保证只是让他帮我点小忙。”



第二天一大早,贺天还在睡梦中,门铃就响了。

贺天本想直接无视,但门外的人似乎非常有耐心。

“靠。”贺天咒骂着从床上爬起来,皱眉揉着惺忪的睡眼大步走到门口打开房门,却看见莫关山站在门口。

一瞬间两个人都有点不知所措。

“是贺先生让我来的。”莫关山只皱着眉瞥了贺天一眼,目光就躲开了,嘴里却着急的解释着。

“可这里还有个贺先生啊。”贺天顿觉睡意全无。

莫关山没接贺天的话,继续说到,“贺先生给我了这个地址,我不知道这是你家……”

“那你现在知道了。”贺天说着又把门开大了些,歪了歪头说,“快进来啊,傻站在门口干嘛。”

莫关山的目光又对上了贺天的脸,但眉头还是锁着,“贺先生没告诉我要做什么。”

贺先生贺先生贺先生,真是三句话不离我那个哥哥啊。

贺天还是笑着,却忍不住逗弄莫关山,“真没想到,咱们俩还有再见面的一天。”

但莫关山明显不想接贺天的话,只是换着自己的鞋子。

贺天一脸坏笑,“毕竟你的初吻给了我。”

莫关山的手顿了一下,脸颊瞬间泛上一片红。他抬起头来,脸上的表情却很不好看。

“我只是听贺先生的话过来帮忙,没时间和你叙旧。”

又是贺先生。

“虽然是贺先生让你来的没错,”贺天说着抻了个懒腰,“但这两天你得听我的。”

莫关山皱眉看着贺天,问到,“要帮你什么忙?”

“帮我收拾屋子,洗衣做饭打扫卫生。”

莫关山像没听懂似的,满脸不解的的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打扫卫生啊。”贺天挑眉,“我今后就留在国内了,这屋子好几年没人住,可得好好收拾一下。”

莫关山懒得再多说什么,便挽起了衬衣袖子问贺天,“所以呢,要先收拾哪里?”

贺天这才注意到,莫关山穿了一身正装。

“你不适合穿西服衬衫。”在贺天的印象里,莫关山还是高中那副T恤卫衣的打扮最适合他。

莫关山皱眉,但还是解释道,“这么多年习惯了。”接着又说,“我先收拾客厅了。”

“我哥他对你怎么样?”贺天岔开了另一个话题,但似乎并不想听莫关山的回答,接着又说,“别看他看上去像个正人君子,其实他心狠手辣。”

莫关山听着,手麻利的撤掉了沙发罩。他背对着贺天,只是淡淡的回答道,“贺先生对我还挺好的。”

贺天听后耸耸肩,顺手从茶几上抓起了香烟和打火机。点燃的香烟在客厅里缓缓升起一道白烟,贺天靠在墙边,眼睛盯着收拾屋子的莫关山,突然觉得有好多话哽在嘴边,说不出来又咽不回去。

沉默了半晌,烟都快抽没了,贺天终于开口问了句,“你怎么就到我哥手底下干活了。”

莫关山擦了擦额头的汗,回到,“说来话长。”

贺天吐出最后一口烟圈,“我们有两天时间,可以慢慢说。”

莫关山却没理贺天。

“说实话,这么多年没见你还挺想你的。”贺天说着把烟头扔在地上踩灭。

莫关山看见了,皱眉向贺天比了个中指,“别他妈乱扔垃圾。”

一刹那贺天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高中,那时候的莫关山就老是向自己比中指。

“我说,你高中怎么念一半就不念了。”过去的记忆开始迅速浮现在贺天的脑海中。

“关你屁事。”莫关山很不耐烦。

是的,那时候的他也是这种语气。

贺天并不生气,又问到,“你退学以后就联系不上了,但没想到你跑到我哥那儿去了。”

“我去哪儿和你有关系吗?”莫关山依旧皱着眉头。

“毕竟我们高中也一起玩过,你这么冷淡我可会伤心的。”

莫关山把茶几重新摆了摆正,“你说这话真鸡巴恶心。”

“那我以前亲你的时候你恶心吗?”贺天的墨眼眯的狭长,“我记得当时你都快气哭了。”

莫关山皱眉盯着贺天,脸上的表情说不出是生气还是羞愤。

“贺天,我和以前不一样了,你最好别惹我。”

贺天干笑一声,“你啊,和我哥待的时间太长了,也变的像他一样无趣。”

莫关山没回答,只是弯腰捡起撤下来的沙发罩,皱眉道,“我要去收拾卧室了。”

贺天觉得此刻的场景和记忆里的某处有些相似。他看着莫关山,突然很正经的说,“先给我做顿午饭吧。”



莫关山只用了一天时间就把贺天家里里外外都收拾干净了。

贺天知道他干完活就没有留下的理由,便想着法子让莫关山到他家来。

前天是没人做饭,昨天是袜子破了,今天是水龙头坏了。

“你他妈怎么总有这么多事!”莫关山在电话里气急败坏的骂道。

“没办法,”贺天也有点着急,因为今天水龙头是真坏了,“你再不来我家就要被淹了。”

莫关山咒骂着挂了电话,却还是来到了贺天家。

进门后莫关山对着坏了的水龙头捣鼓半天,水终于不往外涌了,却溅了他一脸一身的水。

“他妈的。”莫关山皱眉拿毛巾擦着脸,回头看见贺天拿着衣服站在旁边。

“我去买个水龙头,”贺天说着把衣服放在一边,“你赶快把我衣服换上。”

“……放那儿吧。”莫关山别过头。

等贺天走后,莫关山看着一旁贺天的衣服,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换上。

如果贺先生看见了,肯定会不高兴吧。

这几年,莫关山已经学会了收敛脾气,察言观色。贺呈对自己是什么心思莫关山并不是不知道,他不好拒绝,只能尽量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让贺呈多想。

但总会有人在背后说些有的没的。

莫关山在贺呈手底下这几年,已经习惯了这些风言风语。他不在意别人的想法,却不得不顾及贺呈。

谁让贺呈把自己那闯了祸的爸爸从监狱里捞出来了呢。

莫关山一开始只想好好跟着贺呈做事,谈不上报恩,但总能偿还一点欠下的人情。

他对贺呈,有感恩,有崇拜,但是没有心动。

但是事情怎么就向这种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了?

贺呈对自己的态度是慢慢变化的。一开始是话多了一点,后来是总对着自己笑,再后来是肢体接触,最后就是……

莫关山想起自己第一次和贺呈上床的那个晚上,大家在一起庆功喝酒。贺呈喝了不少,看着莫关山的眼睛布满情欲的味道。

宴会结束,莫关山开车把贺呈送回家。贺呈让他等一会,说是要有重要的事告诉他。

莫关山坐在客厅里等着,过一会贺呈从浴室里出来,只裹了一个浴巾。

洗完澡的贺呈头发没了以往梳的笔挺的模样,柔顺的垂在额前,在卧室暧昧灯光的照射下,竟然看上去那么像贺天。

贺呈走过来主动抱住了莫关山,他嘴里温热的气息喷在莫关山的耳边,又痒又麻。

“我很喜欢你。”贺呈轻声说着。

莫关山有些眩晕,他突然想起了自己的爸爸,还有贺天。而眼前的贺呈正紧紧地抱着自己。莫关山突然有种错觉,这个拥抱是贺天的。

但他怎么可能是贺天呢?贺天现在正在另一个国家。此刻他在干什么,和谁在一起,都和自己没有半点关系。

温热的嘴唇堵住了莫关山的嘴巴,莫关山僵着身体接受了这个吻,他知道,自己以后和贺天再没有任何关系了。

思绪还在飘忽,但突然门铃响了,莫关山被吓了一跳。他以为是贺天,便急忙跑去开门。

“买他妈这么久才……”话还没说完,莫关山却看见贺呈阴着张脸站在门口。

“贺……贺先生……”莫关山马上调整了语气和表情,“您怎么来了。”

贺呈直接推门而入,环视四周,问到,“贺天呢。”

“他出去了……”

“干嘛去了?”

“水龙头坏了,他去买了。”

贺呈看着被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屋子,转身看向莫关山,才发现他的头发和身上都是水迹。

“怎么弄的?”贺呈脸上的神色缓和了些,伸手摸了摸莫关山的脸。

莫关山想躲,却不敢太明显,只是梗着脖子僵立在原地。

“贺先生……”

贺呈又揉了揉莫关山的头发,轻声道,“我都告诉你多少次,私底下不要叫我贺先生……”

“我……”莫关山的心脏砰砰直跳,他很担心贺呈会对他做点什么。

这可是在贺天家啊。

莫关山还在想着,却突然被贺呈一把抱住。莫关山听见贺呈轻声问自己,“贺天这两天有没有为难你?”

莫关山稍稍用力想推开贺呈,但贺呈却搂的更紧了。

“贺先生,贺天一会就该回来了……”莫关山又轻轻推了推贺呈。

“怎么,你怕他回来看到?”

莫关山没做声。

“贺天那家伙,我都告诉他只让你帮他两天忙。”贺呈的话里带着气。

“本来今天能回去的,但是水龙头突然坏了。”莫关山解释道。

贺呈听完松开了莫关山,莫关山喘了口长气。

贺呈将这一切看在眼底。接着他伸手捏住了莫关山的下巴,将自己的脸靠了过去,轻声问道,“这两天你想我了吗。”

莫关山微微皱眉,不回答也不敢直视贺呈。

贺呈嘴角微动,直接覆上了莫关山的嘴唇。

说巧不巧,贺天这时候回来了。

“我说你怎么不关门……”贺天正疑惑着,接着贺呈莫关山亲吻的画面就冲进贺天的眼帘。

莫关山听见贺天的声音,急忙推开了贺呈。不知为什么,贺天觉得此刻莫关山看他的眼神里带着一丝惶恐和不安。

莫关山满脸通红的站在原地,眉头都拧成了一团。倒是贺呈面无表情的看着贺天。

贺天脑子里的弦绷的紧紧的,呼吸也变的急促。

“怎么,跑我家里谈恋爱来了?”贺天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颤抖。

“两天时间早就到了,你不接我电话,我只能亲自上门要人了。”贺呈回答。

“他活儿还没干完,”贺天说着看向莫关山,却见他红着脸不知所措的站在一旁。
“干完活我就让他回去。”贺天的声音冷冰冰的。

“不行。”贺呈的语气听上去没得商量,“小莫没时间给你干这种无聊的活儿。我会给你找个家政工来打扫屋子。”

“贺先生,”莫关山开了口,低声道,“我把水龙头修好就回去。”

贺呈看了莫关山一眼,又看了看脸色阴沉到快要下暴风雨的贺天,说到,“好。那你现在就修,我在楼下的车里等你。”说完贺呈便转身离去。

房门刚被带上,贺天就开了口,声音冷的像冰碴,“你要是个女人,估计就是我嫂子了吧?”

莫关山被贺天这话弄的又羞又怒,“你他妈说什么呢。”

“你以前不是说喜欢我吗?”记忆的碎片在贺天的脑海中不断拼凑成一副完整的画面,那是他和莫关山为数不多的美好回忆。

“那也是以前,和现在没有关系。”莫关山的声音又把贺天从思绪中拉了回来。

“没关系?”贺天说着把手里的东西猛的扔在一边,大步朝莫关山走去,一把抓住莫关山的手腕就要往卧室里拖。

莫关山被猛的一拽差点摔倒,他也用力拉住了贺天的胳膊,皱眉道,“你要干吗。”

贺天没理他,只是阴着脸更加用力的拖着莫关山。

莫关山见贺天这幅模样也动怒了,“你他妈拉着我干什么!”

“干你!”贺天低吼着,接着脚下用力,一下把莫关山绊倒在地。

“我他妈那时候怎么没先上了你!”贺天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

那时候他们俩上高中,正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年纪。贺天是受欢迎的公子哥,莫关山是有点招人烦的小混混。他们在不同的班级,按理说应该没什么交集。但莫关山那群玩伴中有在贺呈手底下做事的,莫关山跟着他们瞎混,一来二去就这么认识了贺呈和贺天。

一直认为自己不恋爱是因为晚熟的莫关山头一次发现,原来他的心脏也会因为看见一个人的第一眼而剧烈跳动。哪怕他是个男的。

而贺天那时候也早就留意到红头发的莫关山了。他觉得虽然老师同学们眼中的莫关山是个不学无术的小混混,但其实他也有很可爱的一面。

对,当可爱这个念头第一次出现在贺天脑海中时,贺天就觉得哪里不对劲了。

比如莫关山细长的眉毛总爱皱成一团,让贺天忍不住更想逗弄他;还有莫关山特别爱吃三明治,每次都咬一大口把腮帮子撑的鼓鼓的;再就是莫关山做饭特别好吃,皮肤也很白,不欺软怕硬,唱歌有一点跑调,很听自己的话……还有自己从哥哥那里听来的——莫关山这小子好像喜欢你这句话。

贺天是不相信的,他甚至觉得贺呈在和自己开玩笑。

但是……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期待莫关山的真实想法?

再后来,贺天还没来得及问出个所以然来,莫关山就退学了。问贺呈,贺呈也说不知道。然后高中毕业贺天就出国了。

但贺呈怎么可能不知道?他都把莫关山弄到自己床上了。

想到这,贺天就像疯了似的用力扯开莫关山的衬衣,扣子都被崩开了几颗。他看着莫关山紧咬的嘴唇,又想到刚才就是在这里,他的亲哥哥亲了这个嘴唇,就觉得胸腔里堵了一团棉花,闷的他难以呼吸。

“你哥哥还在下面!”趁着贺天发呆的功夫,莫关山用胳膊抵住了贺天的脖子,不让他靠近自己。

“那又怎样?”贺天说着咬牙使劲的扣住莫关山的手腕,“你怕他,我可不怕。”

贺天接着又用力扯开了莫关山衬衣上仅剩的几颗纽扣,莫关山雪白的胸膛在贺天的眼前暴露无疑。

贺天却愣住了。因为在那雪白的皮肤上,腹部的位置,有一道狰狞恐怖的疤痕,又长又深,看上去触目惊心。

莫关山急忙拽着衣服挡住了自己的疤痕,皱眉看着贺天。

贺天喉头动了一下,额角一滴汗珠滚落,他抖着声问,“这是……怎么弄的……”

莫关山也没打算瞒着,“替你哥挡了一刀,我差点当场挂了。”

这些事贺天一点都不知道,他突然觉得自己特别没劲。

看着这道伤疤,贺天大概懂了,为什么贺呈会这么在意莫关山。

但他并不知道,莫关山为什么会替贺呈挡这一刀。

“你走吧。”贺天说着慢慢站起了身,“我不会再强迫你了。”

莫关山迅速起身,整理了一下自己乱糟糟的衣服。他看了贺天一眼,却发现贺天低垂着头,刘海挡住了他的眼睛。

“我……”莫关山皱着眉,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但他知道,他和贺天的结局应该就是这样了。

这就是命。



贺天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一个星期没出屋。当有人敲门时,贺天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开门,贺呈站在门口。

“贺先生有何贵干?”贺天连头都懒的抬。

“这还是我的弟弟贺天吗?”贺呈居高临下的看着贺天,“原来你也有这副模样。”

贺天冷笑一声,“找我有事吗。”

“我是想告诉你,”贺呈的表情很平静,“小莫今后就不在我这儿干了。”

贺天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人狠狠地捏了一把。

“告诉我干吗?”贺天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我以为你会想知道。”

贺天的脸上依旧云淡风轻,但手心已经攥出汗了。

“那他,去哪儿了?”贺天忍着把后槽牙咬碎的劲说出了这句话。

“我不知道。”贺呈看上去没在说谎。

“我高中毕业问你莫关山去哪儿了,你也告诉我你不知道。”贺天努力控制着脾气。

但贺呈走上前来,一把抓起贺天的手,把它放在自己的脖子右边。

“还记得这个伤疤吗?”贺呈同样墨黑的眼睛盯着贺天,“那个时候你还小,我为了救你留下了这个伤疤。我还告诉过你,我最讨厌弱者。”贺呈说完,用力按了按贺天放在自己脖子上的手,说到,“你现在也是个弱者。喜欢小莫?那靠你自己的本事去找他啊。”

贺天的瞳孔猛的放大,他浑身发抖,想要将拳头挥向贺呈的脸,但贺呈那句话在他的耳边挥之不去,他像被人钳制住了一般动弹不得。

贺呈放开了贺天的手,冷声道,“我是喜欢小莫,但我也知道他不喜欢我。虽然我觉得不可思议,但小莫确实喜欢你。”

贺天双腿有点发软,差点没站住。

贺呈长呼了口气,接着说到,“但他不见得会接受你。”

贺天觉得贺呈说的很对。他和莫关山除了仅有的一点高中回忆,什么都没有。莫关山的身上有为贺呈留下的疤,贺呈也进入过莫关山的身体。而他自己呢?

“我的事不用你操心。”贺天拼命留住自己最后的一丝尊严。

贺呈听后摇摇头,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贺天突然鼻头酸酸的,却没有一滴眼泪掉下来。

尾声

四季变换,春去冬来。转眼贺天回国已经快一年了,但他依旧没有莫关山的消息。

贺呈那边也是如此,莫关山好似人间蒸发了一般。贺天有时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其实世上根本没有莫关山这个人,一切都只是自己的臆想?

很快就到了圣诞节,贺天在家闷的无聊,也穿上了外套出去感受下节日气氛。

走着走着,贺天竟不自觉的走到了高中母校。

校门口追逐嬉戏的孩子们将贺天的思绪勾回了从前。那时候他和莫关山也是这么大的少年。贺天没少欺负过莫关山,但莫关山好像也从没真的动过气。

眼睛随意一撇,贺天发现校门口新开了一家小饭馆。红牌子红墙红门框,生怕别人不知道它的存在似的。

贺天却莫名对它生出些好感来。

刚推门进去,贺天就呆立在门口。

里面忙碌的瘦高身影也有着一头红发,白色的皮肤,紧皱的眉头和薄薄的嘴唇。那人正忙着招徕客人,并没有看见门口站着的自己。

贺天张了张嘴,半天才哑着嗓子说了一句,“老板,来份炖牛肉。”

话音刚落,贺天便觉得自己的眼前蒙上了一层水雾。


END 
——————

在我眼里这是开放式结局,喵了个咪的,好久不写文结果把自己给虐到了。

冷漠.jpg

评论(22)

热度(5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