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斯酱

You so precious when you smile ❤️微博可戳@歪皮斯酱

【宇霖AU】少年派的梦(第四章)

---------------------

碎碎念:这个故事是打算从他们未成年讲到成年,从青涩讲到成熟(感觉会是个大工程 这样我是不是可以慢点更新了👀

---------------------

04

 

第二天杨孟霖度过了一个没人在班级门口送早餐的安静早晨。

 

倒是放学后卢彦泽先问起来了,“诶?那个学弟今天没来给你送早餐吗?”

 

“嗯,”杨孟霖点头,“我告诉他不要再给我买早餐了。”

 

卢彦泽一笑,“他还真听你的话诶。”

 

杨孟霖看了卢彦泽一眼,“可我还是想不通,他干吗非要和我做朋友。”

 

“谁知道了,”卢彦泽摇摇头,“这种事你要问他本人。”

 

杨孟霖确实想不通,毕竟他以前从未遇见过像施柏宇这样大胆主动又直白的人。

 

——大胆到可以直接到高三班级找自己,主动到可以直接递出手中的早餐,直白到可以直接说出想要和他交朋友的意图。

 

杨孟霖心想,他这样的性格还真是不多见。

 

出了教学楼后两个人边走边聊,刚好路过了篮球场。

 

“我们有多久没打球了?”卢彦泽看着球场上的人跑来跑去,又问了一句,“快一个月了吧?”

 

“差不多吧,”杨孟霖答着,眼睛也望向篮球场,“准备学测都懒得去打球了。”

 

突然球场上发出了一阵惊呼,他们顺着声音望过去,看见一个男生灵活转身突破了对方的防守,接着跳起身投篮,暗橙色的球体在空中划了道漂亮的弧线便落进篮筐。

 

“这球投的蛮厉害的,”卢彦泽伸手指了指,下一秒却突然犹疑起来,“诶?这人看上去好眼熟啊。”

 

杨孟霖往卢彦泽指的方向仔细看了看,却发现那个男生竟然是施柏宇。

 

“那个就是给我送早餐的学弟啦!”杨孟霖抬高声调,“好像叫施柏宇来着。”

 

卢彦泽用一副“想不到他篮球打的这么好”的表情说了句,“那还真是巧。”

 

杨孟霖停下脚步,站在球场外看着施柏宇打球。此时施柏宇把裤脚挽起,领带也松垮的垂着,衬衣的扣子只扣到了胸口。杨孟霖这么看过去,才发现施柏宇个子还挺高,身材也显得比平常壮实了许多。

 

接着施柏宇像是感应到了杨孟霖的存在一般,他突然回头,一眼就看见了隔着他很远的杨孟霖。

 

就好比沙漠中的人发现了绿洲,施柏宇难掩脸上的激动,一溜烟从球场里跑到了杨孟霖身边。

 

“学长好!”施柏宇喘着粗气和杨孟霖打招呼,接着他发现杨孟霖身旁还多了个卢彦泽,便平复了一下急促的呼吸说到,“学长你也好。”

 

杨孟霖点头算是回应,他看了眼篮球场说道,“你球打的不错嘛。”

 

施柏宇愣了下,似乎没想到杨孟霖会这样夸奖自己,他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还好啦。”

 

施柏宇的汗水打湿了头发,刘海上的水珠顺着发丝不断滴落。杨孟霖刚想说你去擦擦汗,却见对方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一溜烟的跑回了篮球场。

 

杨孟霖看着他从自己放在地上的书包里翻出来一罐喝的,又看见他拿着喝的朝自己快步跑来。

 

“给你学长,”施柏宇伸出手,抬起另一只胳膊擦了擦脸上的汗,“可尔必思,不过已经不凉了。”

 

杨孟霖眨了眨眼,“你这是……”

 

“我就直接买了两瓶放着,”施柏宇笑了,额角大滴的汗水滑落,“想着万一在路上碰到你就给你。”说完施柏宇抱歉的看向了卢彦泽,“这位学长对不起哦,我就买了两瓶。”

 

卢彦泽只笑了笑没说话。

 

杨孟霖心想这学弟竟然还是个挺细心的男孩。不过这种细心怎么带给自己一种奇怪的感觉?

 

就像……就像自己当年也会给暗恋的女生多买一瓶果汁一样。

 

但杨孟霖知道这两者之间并没有什么可比性,他觉得这个学弟只是比较乖巧懂事而已。

 

杨孟霖想着伸出手把饮料接了过去,笑道,“谢啦。”

 

“学长不用谢。”施柏宇一脸满足,紧接着问了句,“那学长可以把你的号码给我了吗?”

 

这时卢彦泽瞅了瞅杨孟霖,又瞅了瞅施柏宇,忍不住偷笑了下。

 

不过这两人此时的注意力全在对方身上。杨孟霖知道自己逃不掉了,便问道,“那你带手机了吗?我怎么告诉你。”

 

施柏宇又用手擦了擦汗,答道,“没带诶,不过学长你就直接说号码吧,”他一笑,“我用背的。”

 

杨孟霖惊讶的挑眉,“用背的?”

 

“对啊,”施柏宇说话还是喘,“你告诉我就好了。”

 

杨孟霖看了眼卢彦泽,发现对方正抿着嘴笑。

 

“好,”杨孟霖转回头,“那你就背下来吧。”接着他便报出了自己的号码。

 

施柏宇默默的跟着重复了一遍,然后急忙冲杨孟霖摆摆手,“学长明天见!”说完他就转身跑了。

 

杨孟霖站在原地没走,他忍不住想知道施柏宇接下来的行动。

 

接着他看见跑进篮球场的施柏宇从书包里翻出了一支笔和一个记事本,然后嘀咕着在本上写下了什么东西。

 

——肯定是自己的号码吧。杨孟霖心想。

 

这时身旁沉默许久的卢彦泽终于开口了,“这个学弟好像很喜欢你诶。”他的下巴朝杨孟霖握着饮料的手抬了抬,“又是早餐又是可尔必思,他这是要干吗啊?”

 

“就……可能是讨好学长吧。”杨孟霖随口一说。

 

卢彦泽又笑道,“可这很像在追女生一样哦。”

 

“屁啦,”杨孟霖锤了卢彦泽肩膀一拳,“你想到哪里去了。”

 

卢彦泽哈哈一笑,“你干吗,我开玩笑而已。”

 

杨孟霖又忍不住往球场里看,他发现施柏宇已经和同伴们继续打球去了。

 

“你不觉得他还蛮……”杨孟霖看着施柏宇运球突破,又投进了一球。他得意的咧开嘴,笑的阳光灿烂。

 

“还蛮单纯可爱的。”他看着施柏宇补充道。

 

卢彦泽干笑了下,“喂喂,”又用胳膊肘怼了怼杨孟霖,“你竟然会用可爱来形容一个男生?”

 

杨孟霖急忙回过头解释,“性格啦,我是说性格。”

 

“好喽,这下你多了个小学弟,”卢彦泽故作严肃,“你可要照顾好人家哦。”

 

杨孟霖白了卢彦泽一眼,直接拽着他书包往外走,“好啦就你话多,快回家去。”

 

回家的路上杨孟霖却老是控制不住去想施柏宇。他想着施柏宇有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后都会做点什么呢?

 

打电话?发短信?还是加各种社交账号?自己又该怎么回他的电话和短信呢?

 

在家的这一晚上杨孟霖的电话意外的安静,都快十一点了还没有半点动静。

 

难不成施柏宇背错号码了?不然以他的性格应该第一时间来找自己才对。

 

不过……不找自己应该也是正常的吧。

 

杨孟霖想着一边把书包收拾好,一边准备关机睡觉。结果这时手机却突然响了一声。

 

——竟然是施柏宇发来的短信。

 

「學長好 我是施柏宇 這麼晚你應該要睡了吧 學習辛苦了 晚安」

 

杨孟霖看着这条短信微微笑了,他想了想后回过去一条。

 

「你也早點休息,晚安」

 

施柏宇这条道晚安的短信给了杨孟霖一种异样的感觉——因为他已经很久没和别人说过晚安了。在家里他和爸爸没有互道晚安的习惯,基本都是说句“我去睡了”而已。和卢彦泽这样的好朋友更是只有互损,哪里会说晚安早安这种字眼。他现在又没谈女朋友,更丢失了一个可以说晚安的契机。

 

然而施柏宇却和自己说了晚安。不论他是有意无意,杨孟霖都从这简单的两个字里感受到了一丝温暖。

 

杨孟霖嘴角的笑意明显,他觉得也许认识施柏宇并不是一件坏事。

 

TBC

 

---------------------

评论(17)

热度(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