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斯酱

You so precious when you smile ❤️微博可戳@歪皮斯酱

【宇霖AU】少年派的梦(第三章)

--------------------------

碎碎念:我真的好想穿越回去看看高中时又勇敢又可爱的奶派啊(醒醒

--------------------------

03

 

“所以说那个学弟是来给你送早餐的?”卢彦泽指了指杨孟霖桌上早已凉掉的早餐问道。

 

“我不知道啊,”杨孟霖好看的眉毛揪成了一团,“我都不认识他诶。”

 

“该不会是什么恶作剧吧?”卢彦泽说着打开了早餐,“比如在里面给你加了什么芥末胶水之类的。”

 

杨孟霖凑近早餐闻了闻,“不能吧……”他疑惑的挠了挠头,“我也没得罪他啊。”接着他又补充道,“我真的都不认识他。”

 

“那就不知道喽,”卢彦泽盖上了早餐,“你就当作他和你开玩笑好了。”

 

杨孟霖点点头,他觉得这个陌生的学弟也许只是找错人了。

 

但令杨孟霖没想到的是,施柏宇真的说到做到,第二天早上竟然又来了。

 

说巧不巧,这次又是卢彦泽被他叫住帮着找人。

 

“喂喂,”卢彦泽对着杨孟霖压低了声音,用手指了指门外,“昨天那个学弟又来了。”

 

“哈?”杨孟霖一脸迷茫,“搞什么啊?”

 

“要不你出去问问他?”卢彦泽提议,“至少弄清楚怎么回事。”

 

杨孟霖无语起身,他刚走出门外,果然看见施柏宇背着书包手拿早餐站在门口。

 

“学长好。”这次是施柏宇先开口,“不好意思又把你叫出来,”他说着伸出手,“这是今天的早……”

 

“不是,等等,”杨孟霖急忙打断他,“你叫施……施什么来着?”

 

“柏宇,”施柏宇也赶忙回答,“我叫施柏宇。”

 

“噢对。”其实杨孟霖完全不在意对方到底叫什么,他只是想尽快把眼前的事情搞清楚。

 

“施柏宇学弟,”杨孟霖顿了顿,客气却严肃的问道,“我想问一下,你为什么要送早餐给我?”

 

杨孟霖看见对方愣了一下,半晌他听见施柏宇开了口。

 

“我怕你没有早饭吃。”施柏宇回答得很认真。

 

“啊?”杨孟霖困惑到了极致,甚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施柏宇才反应过来,自己这话说的有些没头没尾,但他一时也想不到该给出什么样合理的解释。

 

难道他要说自己已经跟踪了他好几天?这怎么想也都会和变态挂上钩吧。

 

“不是,学弟。”杨孟霖摆摆手,耐着性子说,“我觉得,你是不是认错人了。”他指了指施柏宇,又指了指自己,“我和你不认识吧?”

 

施柏宇没回话,他此刻也发现了自己行为的唐突,但他又不能告诉杨孟霖实话。

 

“学长,我……”

 

——其实我是因为和别人打赌输了才追的你?他听了这话一定会生气吧。

 

“我们是不认识,”施柏宇又换了种说法,“但我想和学长交个朋友。”

 

杨孟霖歪头,似乎在考虑对方话里的可行性。

 

“学弟,”杨孟霖尴尬的捂嘴咳嗽了下,又说到,“那个……你才高一吧?”

 

施柏宇看着他点点头。

 

“我高三了诶,你还是……”杨孟霖说着看向施柏宇,一瞬间竟然不忍心把嘴边拒绝的话送出口。

 

他看见对方白净的脸上满满的少年气息,清澈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像什么呢?就像小孩子看到了心爱的玩具,想要第一时间把它抱回家。而杨孟霖就是那个掌握主动权的大人。

 

杨孟霖心想,交个朋友好像也没什么吧。

 

他又仔细打量了施柏宇几眼,觉得这小子看上去也不像什么坏孩子。

 

“那你……”杨孟霖突然改口,“交朋友是没问题啦,”他瞥了眼施柏宇手里的早餐,“但你不要再买早餐来了。”

 

施柏宇兴奋的飞快点头,又马上摇了摇头,“可是我想买给你诶。”

 

杨孟霖没接话,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差不多要上课了,你先回去吧。”

 

“啊,好。”施柏宇也没再多说,只是又往前伸了伸抓着早餐的手,“那学长你把这个拿着。”

 

“真的不用了,”杨孟霖挠挠眉毛,“我已经吃过早饭了。”

 

“可是我也已经买了。”施柏宇不放弃,手又动了动示意杨孟霖接过去。

 

杨孟霖轻轻叹了口气道,“好啦,你先回去吧。”他说着接过早餐,看着施柏宇又叮嘱道,“明天千万不要再买喽。”

 

“哦……”施柏宇的语气听不出来是同意还是反对,但杨孟霖也不想管那么多,他礼貌的笑了下便拎着早餐转身要走。

 

“学长!”施柏宇又急忙叫住了杨孟霖。

 

杨孟霖回头,还是礼貌的问了句,“怎么了?”

 

“能……把你的号码给我吗。”施柏宇抓住了书包带。

 

杨孟霖却突然笑了——这个学弟执着的还有些可爱。

 

“那下次见到你我再告诉你吧。”杨孟霖冲他摆摆手转身进了班级。

 

施柏宇目送杨孟霖离开,他往前走了几步,但不敢站的太靠近门口,只是侧着身子微微往教室里探头。

 

——也不知道合不合他的口味。施柏宇抿着嘴巴想。

 

——他应该会吃吧?施柏宇又轻轻笑了笑。

 

——下次他会给我号码诶。施柏宇咧开了嘴。

 

就这样他在杨孟霖班级门口傻站了半天,等上课铃响了他才回过神来。

 

他一路小跑着赶回了班级,又心不在焉的上了第一节课,一打下课铃就马上转头招呼着范少勋。

 

“喂,他答应了。”施柏宇嘴角忍不住上翘。

 

“答应了?”范少勋以为他说的答应是同意交往,惊的他眼睛都瞪大了,“不是吧!”

 

“他答应和我做朋友了。”施柏宇一脸藏不住的开心得意。

 

“……答应做朋友又不是答应做你男朋友,”范少勋捂住自己的胸口,“我都快被你吓死了。”

 

“当朋友也很好啊,”施柏宇对自己现在的进度很满意,“可以从朋友开始发展。”

 

范少勋耸耸肩,“你说什么都对啦,说不过你。”

 

施柏宇把胳膊支在范少勋桌上,用手撑着头。他的眼睛望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半晌他发出声音,“他说下次见我会给我电话号码诶。”

 

“看你那副思春的样子。”范少勋忍不住吐槽,“你还真要把他追到手啊?”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那可是高三学长诶。”

 

施柏宇还是看着窗外,但眸光微动,“可我对学长印象很好。”他转回头看着范少勋,又说到,“就是感觉很喜欢。”

 

范少勋愣了一下,他看着施柏宇的样子,觉得他并没有开玩笑。

 

“你还真是……”

 

TBC

--------------------------

 

评论(9)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