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斯酱

You so precious when you smile ❤️微博可戳@歪皮斯酱

【宇霖AU】少年派的梦(第十章)

万年拖更的我终于来了😂

---------------------------

10


施柏宇养伤期间和杨孟霖的关系迅速升温。


当然,这一切只是他的个人想法而已。


“人家只是觉得自己作为学长,要多关心关心你这个学弟啦。”第一盆冷水就来自范少勋,他对施柏宇的盲目自信表示担忧。


“可是学长以前都不会主动找我聊天的。”施柏宇明显不以为然。


施柏宇的乐观也不是没有道理,毕竟他之前单方面的示好持续了有一阵子,现在好不容易对方能主动发射些信号,他恨不得把自己的天线直接掰下来给对方。


“聊天又不能代表什么,”范少勋的冷水泼的起劲,“你现在连人家有没有喜欢的人都不知道,还讲什么追不追啊。”


“学长说等我脚好了就告诉我。”施柏宇回答的一脸认真。


“……这种话你也信。”范少勋摇头。


施柏宇愣了一下,又道,“他没必要骗我。”


“那就祝你早日得到答案喽。”靠在走廊扶手上的范少勋伸了个懒腰,又拍拍施柏宇的肩膀说道,“实在不行我帮你去打听打听算了。”


“不用了,我自己能搞定。”施柏宇摆摆手,“这又不是多大的问题,连这个都搞不定,我以后还怎么表白。”


范少勋赞同的点点头,“也是,搞不定这个你还表……”突然他像被扎爆的气球一般惊的睁大眼睛,抬高声调喊道,“表白?你还要表白?”


施柏宇赶忙伸手捂住他的嘴,双眼扫了圈四周,对着范少勋压低声音道,“你那么大声干嘛。”


“喂,施柏宇,”范少勋听的直发蒙,“你要表白?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施柏宇撇嘴,“你反应这么大干嘛?”


不怪范少勋反应大,因为他一直觉得施柏宇闹腾个一阵子就差不多了。再说杨孟霖过不了多久就要毕业,这种一见钟情的爱情游戏很快就会烟消云散。


先不说施柏宇之前天天送早饭,天天追人家屁股后面跑这事,毕竟他想做也没人拦的住。但现在施柏宇竟然说他要表白?还是对一个男生?范少勋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杨孟霖一定会拒绝他,也许还会拒绝的很难看。


“我劝你最好再想想,”范少勋语气严肃,他觉得自己有必要站出来提醒施柏宇,“我不希望你被人看笑话。”


“我又不会当着全校人的面表白,你想到哪里去了。”施柏宇觉得范少勋的担心纯粹多余。


但明显范少勋担心的是另一回事,他走近一步,脸上充满无奈,“拜托,他就快要毕业了,而且……而且怎么看他都不像是gay啊?”


施柏宇愣愣的看了范少勋两秒,低声道,“我也不是。”


“哎呀我不是这个意思!”范少勋急得直跺脚,“我是说你要是表白了你们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


这句话似乎戳到了施柏宇的软肋,他转了个身倚靠在栏杆上,面无表情的望着远方,但范少勋还是能透过他眼角细微的变化看出他心中的迷茫和无奈。


“那我该怎么办。”半晌施柏宇低声开了口。


范少勋竟一下子不忍心起来。这么长一段时间以来,自己这个好朋友对杨孟霖所说的和做的他都看在眼里。要说施柏宇不认真,范少勋是不相信的。但坏就坏在他太认真了。


“要不你……缓一阵子再说哦?”


范少勋眼下实在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建议了,他心底还是坚信施柏宇只是青春的荷尔蒙分泌时出了点岔子。等杨孟霖毕业上了大学,这段开始的有些莫名其妙的感情就会自然而然的随着时间消失。


但施柏宇并不知道范少勋的这些想法,他还在认真考虑着对方话里的可行性。


“可是要缓到什么时候呢?”施柏宇挠挠头,“我只是觉得最近我们俩还挺好的。”


的确,在施柏宇看来,他们俩关系升温的表现就是杨孟霖会主动了。他自己也不用再没话找话,玩假装偶遇的幼稚把戏了。


就像现在,好巧不巧的杨孟霖就给施柏宇打了个电话。


当施柏宇看见屏幕显示了“学长”两字时,便慌乱的朝范少勋比了个噤声,把脸扭到一边去接起了电话。


“学长。”施柏宇声音里没了之前的沮丧。


“你的脚应该好差不多了吧?”


杨孟霖好听的声音近在耳边,施柏宇兴奋的简直要原地蹦起来。他清了清嗓子,嘴角控制不住地向上,“啊……好多了。”


范少勋在一旁皱眉——不就是接个电话,至于这么高兴吗?

“晚上放学有空吗?”电话那头的杨孟霖一笑,“请你吃饭。”


这还是杨孟霖第一次发出的主动邀请,施柏宇一时屏气,觉得有点呼吸困难。


“没……没事。”


杨孟霖又笑,“那就说定喽,放学见。”


挂了电话施柏宇还没回过神,范少勋捶了他一拳,假装嘲笑道,“干嘛?接个电话就傻了?”


“你听到没有?学长说他要请我吃饭。”施柏宇咧开嘴。


“听到啦听到啦,”范少勋耸耸肩,“你就差在脑门上写下——‘我好开心啊’这几个字了。”


“学长竟然单独邀请我,”施柏宇开始自言自语,“太意外了。”


“那希望你晚上争点气,别激动的在吃饭时哭出来。”


范少勋话音刚落,上课铃就响了。俩人一前一后进了班级,但回到座位上的施柏宇却怎么都集中不了精神。


一想到过不了几个小时他和杨孟霖就要面对面一起吃饭,施柏宇的心脏就狂跳个不停。


吃饭时自己该和学长聊点什么呢?如果今晚问问上次没得到答案的问题学长会生气吗?但是如果学长说他已经有了喜欢的人自己又该说些什么呢?……


胡思乱想填满了施柏宇的脑袋,他狠狠晃了晃头想把杨孟霖赶走,却发现没什么用。


——难道自己已经这么喜欢他了吗?施柏宇想到这不自觉打了个冷颤。


就这样在焦急与慌张之中施柏宇终于等来了放学,可偏偏老师压堂了。


施柏宇不耐烦的抖腿,心思已经完全不在教室。他低头看着手腕上的秒针一点一点往下掉,想着这可恶的老师已经拖堂快十分钟了。


施柏宇绷个脸用手支起下巴,又忍不住回头往窗外瞄了一眼,却透过玻璃看见了一张好看的脸。


杨孟霖对上施柏宇的目光,比了个手势示意自己在走廊等他,接着便消失在视线中。施柏宇觉得此时的自己就像一个被点燃屁股的烟花,随时都有蹿出去的可能。


终于讲台上的老师说完了最后一个字,施柏宇一把抓起书包,第一个冲出了教室,随后便看见了靠在栏杆旁等他的杨孟霖。


此时杨孟霖正低头单手玩着手机,另一只手插进裤兜。他衬衣的第一个纽扣解开,领带又被拽的松垮,额前的头发也被一阵风吹乱。这样子像极了彼此相见的第一次。


施柏宇喉结滚动,就这样静静的看着杨孟霖,竟然不敢走上前。


杨孟霖随即却懒散的打了个哈欠,接着一抬头便看见了傻站着的施柏宇。


他马上捂住嘴,眨巴眨巴眼睛问道,“出来了怎么也不吭声。”


施柏宇勉强回过神,脚下挪动了一步,“啊……我也刚出来。”


杨孟霖把书包甩到肩上走了过来,问道,“你脚没什么事了吧?”


“嗯,基本都好了。”施柏宇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很平静。


杨孟霖贴近施柏宇,盯着他看了一会,眉毛一扬,“但你脸色看上去不太好哦,你可别骗我。”


“啊没有……”突然拉近的距离让施柏宇有些不知所措,他掩饰着举起手在脸上摸了摸,却发现上课时戴的眼镜还没摘下来。


“我没有骗你,脚真的没什么事了。”施柏宇说着摘下了眼镜,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


“你戴上眼镜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杨孟霖说着后退一步。


“有吗?”施柏宇把眼镜装进书包,忍不住问道,“那哪个我更好看些?”


杨孟霖歪头瞅了他一眼,突然笑出声,“什么啦,好不好看的。”接着他想了想补充道,“不过我觉得你不戴眼镜……”他顿了顿,又道,“更帅一点。”


施柏宇听完愣了两秒,他没想到杨孟霖会说出“帅”这个字,竟一下有点害羞,抿嘴笑道,“哈,还好吧。”


“怎样哦,夸你还不好意思了?”杨孟霖说着便往前走。


“我感觉我……”施柏宇跟上对方的步伐,“长的就蛮一般的。”


杨孟霖露出一副听谎话的表情,“你确定?应该有很多女生喜欢你才对吧。”


“还好……”施柏宇说完又瞥了杨孟霖一眼,接着慢声问道,“那学长你呢?应该也有很多学姐喜欢你吧?”


杨孟霖低头看了眼施柏宇的脚便放慢了步伐,又耸耸肩道,“没有诶,这三年总共没几个女生和我告白过。”


施柏宇抿着嘴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继续追问,“那学长你谈过几次恋爱?”


杨孟霖歪着头想了想,回道,“就两次吧……”


施柏宇又点点头,却听到杨孟霖问自己,“干嘛,你好像很关心我的感情状况诶。”


施柏宇一慌,暗想自己是不是有些太着急了。他正琢磨着该说点什么,又听对方问道,“别光说我,那你呢,谈过几次恋爱?”


“就一次,”施柏宇如实回答,又急忙补充道,“不过上高中之前就分开了。”


“那你现在单身喽?”


“嗯,”施柏宇抿嘴,偷瞄了杨孟霖一眼说道,“但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没有点名道姓的说出心意并不是一件难事,施柏宇只想让杨孟霖知道自己早已心有所属,却忘了杨孟霖并不知道这事与自己有关。


“啊……”杨孟霖低声回应,随即笑着抛出一连串问题,“是你们班的吗?还是你们年级?长的是不是很好看?”


施柏宇脚步停顿,才意识到杨孟霖理解错了,他赶忙解释道,“都不是,他是……”


此时杨孟霖也停下脚步看着施柏宇,但施柏宇却有些看不懂他眼神中的意味。


——并不全是好奇,甚至还隐约带着那么一丝期待。但杨孟霖的表情看上去却特别平静,就是一副在听旁人讲故事的状态。


施柏宇身体发僵的站在原地,他觉得自己应该是会错意了。


“他是别的年级的……”施柏宇低声回答。


“别的年级?”杨孟霖想了想有些惊讶的问道,“那岂不是你喜欢上了学姐?”


此时施柏宇觉得老天一定是在故意为难他。他本就不平静的心被杨孟霖的话弄得直痒痒,恨不得马上就告诉对方其实自己口中说的这个人就是他。


“这个……”


可施柏宇还是胆怯了。


他突然想到一会他们还要一起吃饭,那种自己渴望已久、在脑海中不断排练的幸福场景让施柏宇一下子恢复了理智。


为了多贪恋一秒现在的美好,施柏宇觉得他可以再忍忍。


TBC



评论(22)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