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斯酱

You so precious when you smile ❤️微博可戳@歪皮斯酱

【贺红】那个傻X(短篇/一发完)

不知道妹子们有没有看过微博上那个俄罗斯太太前阵子更新的一张图,就是毛毛抱着贺天,贺天浑身是伤的那张。这篇文章就根据那幅图随便展开了一下脑洞写的,大家看个乐呵吧~

-----------------------------

\

 

星期天,晚上六点半。

 

“你今天可晚来了半小时。”贺天笑眯眯的看着门口拎着大包小包累的气喘吁吁的莫关山说到。

 

“那下次这些吃的喝的你去买!”莫关山没好气的白了贺天一眼。

 

贺天耸耸肩,又看了眼莫关山手里拎的东西,顺势伸出一只手,问道:“我帮你拿进厨房?”

 

“用不着。”莫关山皱眉换上拖鞋,“我可不想再求着你了。”说完便拎着东西进了厨房。

 

贺天自讨没趣,又看着莫关山头也不回的背影,心里就莫名窝火。

 

“我说你啊,”贺天说着双手插兜,跟着莫关山进了厨房,“别好像全世界都得罪你似的。”

 

“全世界倒说不上,”莫关山把东西放到桌子上,回身看了贺天一眼,声音低沉的说到:“但你可没少惹我。”

 

贺天一愣,随后挑眉道:“别这么认真~我只是在和你开玩笑。”

 

莫关山听后回过头,摆摆手说到:“算了,随你便。等我把欠你的这几顿饭做完,我就能离你远点了。”

 

贺天嘴边的笑立刻凝固在脸上,心里窝的那团火憋的他浑身难受。

 

“看来你很讨厌我啊。”

 

莫关山猛地回身皱着眉头向贺天比了个中指:“不然呢!我恨不得让你马上从我眼前消失!”

 

总之那晚莫关山被贺天揍的很惨。

 

\

 

贺天还记得他第一次看见莫关山,是在某天下课后,当时他正躲在教学楼的角落里抽烟。刚点燃的烟还没送到嘴边,贺天就听见身后楼梯上传来一阵争吵声。

 

“你装什么装?”听上去这个说话的男生很生气,“我他妈都看见你们俩放学一块走了,你还说你俩没关系?”

 

贺天慢慢吸了口烟,又听到一个女生带着哭腔说:“没有,你听我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

 

贺天仰起头把嘴里含着的烟轻轻吹了出去,就这样看着一团白雾在自己的眼前四散开来。

 

——谈恋爱都这么麻烦吗?

 

正想着,贺天突然听到女生发出了痛苦的叫喊,接着便是扇耳光的声音。

 

贺天皱眉,急忙掐灭了烟头往声音传来的方向跑去。

 

“要打人滚一边打去。”

 

贺天刚站住脚,就看见莫关山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台阶上,一头红发很是惹眼。

 

“你他妈有病啊?没事快点滚!”打人的男生气的瞪大了眼睛。

 

贺天刚想上前阻止,却见莫关山突然用力挥拳打在了对方的脸上。

 

“你挡着我道儿了,我看你不顺眼。”

 

后面的事大概就是两人在地上扭打成一团,贺天只是把快要吓傻的女生拉到一旁。

 

然后第二天莫关山就被全校点名批评了。

 

每当贺天想起这事,就觉得莫关山有点……

 

想帮女生不直说,还先动手打人,这不是傻逼么?

 

\

 

贺天算了算,自己已经三天没见着莫关山了。

 

好像是因为那天体育课他亲了莫关山的嘴巴一口,那小子就像人间蒸发了似的没了踪影。

 

贺天一想就来气:他也太开不起玩笑了。打电话不接,发消息不回,连课都不来上。

 

躲着我?行,我看你能躲到什么时候。

 

下午的课贺天索性都逃了,直接到书店买了本菜谱,又去超市买了一大堆东西回了家。

 

“炖牛肉……”贺天嘴里一边嘟囔着,一边皱眉看着菜谱上的做法。前前后后在厨房忙活了一个多小时,结果贺天最后做出来的东西只是闻一下都想吐。

 

果然没他还是不行啊……

 

贺天叹了口气,正准备把锅里的不明物体倒掉,见一突然打来了电话。

 

退学?顶替?贺天听着见一在那边喋喋不休,脑袋里却全是莫关山的身影。

 

“我会想办法,这事就交给我了。”贺天沉声说完便挂了电话。

 

莫关山,你还真是个傻逼啊。

 

\

 

贺天没想到,事情的发展超出了他的预料。莫关山被蛇立耍了。

 

他觉得自己还是很了解莫关山的,这家伙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做了这么下作的事,哪怕是为了钱。

 

下课后,贺天又躲在了教学楼那个没人的角落,猛地吸了一大口烟。他能感觉到自己夹着烟的手指因愤怒而微微颤抖。

 

自己已经多久没被气成这样了?贺天也记不清了。而且明明不关自己的事,贺天却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如此在意。

 

长长的吐了一个烟圈,贺天把烟头狠狠的拧灭在墙上,眼底被愤怒的火烧的通红。

 

就这样贺天一个人找到了蛇立。看见蛇立那张脸,贺天的拳头便不由得攥紧。

 

“今天,我不打算放过你。”贺天宣战,根本没考虑能不能赢。

 

当被一群人围着打的时候贺天没觉得身上疼,他只是觉得这些拳头没落在莫关山的身上就好。

 

贺天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

 

当贺天看见莫关山向自己大步跑来时,便勉强忍着痛在脸上挤出了一个笑容。

 

莫关山跑过来一下子蹲在贺天身旁,喘的特别厉害,额头的汗水顺着脸和脖子直往下流。

 

“能站起来吗。”莫关山的声音低低的,眼睛不断打量着贺天身上的伤,抖着手想把贺天扶起来。

 

“好像……有点困难……”贺天一说话就扯的他嘴角生疼。

 

“是蛇立……告诉我……”莫关山的眉头依旧拧成一团,但声音却带着贺天从未听过的害怕:“他说你在这儿……被打了……”

 

“没事,没被打死……”贺天慢声回答着,勉强坐直了身子。

 

莫关山紧咬着嘴唇,眼睛却一直不敢看贺天的脸。贺天感觉莫关山的气喘的更急了,“我搀你起来。”

 

贺天一抬胳膊,却疼的他不由得皱了皱眉,肚子也跟着一阵阵钻心的疼。

 

莫关山小心翼翼的搀着贺天起身,但贺天的双腿使不上劲,一下子带着莫关山重重的跌坐在了地上。

 

“操!”莫关山在贺天的身后发出一声低吼,“谁他妈让你替我出头了!你是傻逼吗!”

 

贺天还想说点反驳的话,却发现莫关山的双手紧紧环住了自己的身体,还把他的头深深埋进了自己的脖颈。

 

贺天用力抬起自己的左臂,用手轻轻拍了拍莫关山的脑袋。

 

“好好说话,别骂人。”

 

但莫关山却没再出声,贺天只能听见他在自己耳边的低声呜咽。

 

“你他妈……”莫关山紧紧的搂着贺天,似乎忘记了他的身上还有伤,“你他妈让我怎么还你……”

 

贺天突然控制不住自己脸上的笑意,轻轻揉了揉莫关山的头发,说到:“你天天给我做炖牛肉就行。”

 

莫关山只是把头埋的更深了,贺天却感觉到脖子有一滴液体划过,他觉得那应该是莫关山的眼泪。

 

END


评论(21)

热度(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