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斯酱

You so precious when you smile ❤️微博可戳@歪皮斯酱

【贺红】朝夕(一发完)



莫关山粗暴的推开包厢门,一股浓重烟酒混合的难闻气味熏的他差点呕出来。他只迅速扫了一眼,便麻利的从沙发上窝着的一群男男女女中发现了贺天。

 

贺天明显醉了。他后仰着把头抵在墙上,眼睛半眯半睁。倚靠在他身旁的女人手里抓着酒瓶子直往他嘴边凑,贺天只微微挪了挪身,但脸上的笑意却让人看不出他想拒绝这瓶酒。

 

莫关山咬住下嘴唇,大步走上前用力地抓起贺天的衣领。

 

“狗鸡,我来接你了。”

 

贺天微张的眼睛用力眨了眨,在确认眼前这个脸上布满恼怒和不耐烦的人是莫关山后,他一下子笑了。

 

“你终于来啦。”

 

声音里带着故意而为的撒娇。

 

莫关山咬牙,更用力的抓着贺天的衣领,把他整个人拉离了沙发背。

 

“别废话,快他妈跟我走。”

 

这种场景以前也上演过,所以周围人对眼前这个红发男人的举动并不惊讶。他们就这样看着贺天踉踉跄跄的像个木偶似的被莫关山拉出包厢,那一身黑衣便随着被大力关上的门消失。

 

从KTV到车上这一路莫关山对贺天连拖带拽,动作粗鲁的像在对待一袋水泥。终于当他把贺天塞进了副驾驶室,又给他系上安全带关上车门,莫关山便长吁了一口气,抹了抹额角渗出的汗水。

 

“你他妈醉的像坨狗屎。”坐上驾驶室的莫关山狠狠甩上车门,看都没看贺天一眼。

 

“莫仔,我就知道你会来。”贺天没搭莫关山的话,笑着来了这么一句。也许是一晚上抽烟喝酒加唱歌,贺天的嗓子都哑了。

 

莫关山闻声偏头看了贺天一眼,继续说道,“你最近喝酒太没节制了。”

 

“呵,”贺天似笑非笑,身体往座位里陷了一分,又把手挡在眼前,“我后天就走了。”

 

莫关山把车启动,面无表情的问道,“这回走多久?”

 

贺天把头偏向车窗,双眼依旧遮蔽在手掌下,“这回走应该就不回来了。”

 

莫关山搭在方向盘上的手指动了动,脸上却依旧没什么变化,“哦,那一路平安。”

 

贺天喉结微动,半晌又恢复了玩笑的语气,“怎么?你都不想我吗?”

 

莫关山目视前方,“我为什么要想你这个变态傻逼醉鬼?”

 

“你就嘴硬……”贺天不计较,又挪了挪身体找了个舒服的姿势。

 

“从上学的时候我就烦你,你忘了?”莫关山眉头紧锁,“你不回来更好,今后身边再没有人烦我了。”

 

“你这话听上去像在赌气。”只露出半张脸的贺天笑意明显。

 

“别老擅自揣测我的想法,”莫关山反驳。他轻轻咬了咬下嘴唇,半晌低声道,“你他妈根本就不懂我。”

 

空气突然凝固,两个人谁也没有再讲话。莫关山伸手打开音乐,突然觉得自己刚才没必要那么说。

 

毕竟有些事情心里明白就行了。

 

“用不用给你开点窗户?”莫关山试着打破尴尬。

 

“不用。”贺天的声音听上去似乎并不在意刚才那些话。

 

“你……”莫关山清了清嗓子,双手紧握方向盘,“你在国外照顾好自己。”突然他又觉得这句话有些太过关切,赶紧补充道,“不然又得老给别人添麻烦。”

 

“你这是在关心我吗?”

 

莫关山下意识的想说关心个屁,但他突然想到自己今后可能再也见不到贺天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就算是吧。”

 

贺天轻轻笑了一声,把挡在眼前的手拿了下去,“算你还有点良心。”

 

莫关山没来由的心烦,“对,所以在你走之前我得好好谢谢你,这几年没少花钱雇我干活儿。”

 

贺天闭眼揉了揉眉心,莫关山这话明显坏了他的心情,“是啊,虽然你老是别别扭扭的,但你还是挺听话的。”

 

“我他妈又不是狗,听你的话是因为我要挣你的钱。”

 

贺天听后慢慢睁开眼睛,随即转头看向了莫关山,眼角似乎带着点笑意,“我走之前还能再让你挣一笔钱,你想吗?”

 

“有屁快放。”莫关山锁着眉毛。

 

“和我谈一天恋爱,怎么样?”

 

 

莫关山非常痛恨在贺天面前这么没出息的自己。

 

“明天早上来给我做早饭。”

 

站在贺天家门口的莫关山想起前一晚自己送贺天回家时对方所说的话,又看了看手中贺天交给自己的钥匙,心想也许自己上辈子真的是贺天养的一条小狗也说不定。

 

“真他妈的……”

 

莫关山皱着眉转动钥匙打开房门,直接走进贺天的卧室。果然,贺天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睡得正香。看着贺天这幅样子莫关山越想越来气,便一把掀起了贺天的被子。

 

“喂狗鸡,赶紧给我起床,都他妈快到中午了。”

 

“莫仔……”被吵醒的贺天声音里带着慵懒,他揉了揉眼睛,接着一把抓住莫关山的手腕把他拉倒在床上,笑道,“你陪我躺一会。”

 

“我艹,你他妈放开我!”莫关山手脚并用的抵抗着贺天,“大早上你抽什么风!”

 

“你忘了我们今天在谈恋爱?”贺天翻个身按住莫关山的肩膀,“你这可不是谈恋爱该有的态度。”

 

莫关山想起自己昨晚确实这么答应了对方,条件是得到一笔不菲的报酬。莫关山暗自告诉自己,不过是陪这烦人的家伙待一天,还能挣点钱也挺好的。

 

反正今后也看不到这狗鸡了。

 

“那……那你说谈恋爱该什么态度。”莫关山勉强放弃了抵抗。

 

“至少得有个早安吻吧?”

 

“吻你个头!”莫关山听到这话直接从床上弹起来,“别跟我扯这没用的,不然我就回家了。”

 

贺天无奈一笑,“我就开个玩笑,你这么大反应干嘛?”

 

莫关山却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怎么今天贺天这么轻易的就放过自己了?

 

“你要吃啥?”莫关山整理整理衣服,想着自己今天也不能对贺天态度太差。

 

“随便吧。”贺天揉了揉头发准备下床。

 

等莫关山把早饭端出来时,发现贺天已经收拾整齐坐在桌前了。

 

“你打扮这么利索干吗?”莫关山打量着贺天。

 

“今天好歹算咱俩约会,怎么着也得正式点。”

 

莫关山撇撇嘴,把早饭放在桌上,“你别弄这些没用的,今天怎么看你怎么不对劲。”

 

贺天没回答,又问道,“今天你想去哪儿?”

 

“我?”莫关山往嘴里送了一口饭,“什么我想去哪儿?”

 

“谈恋爱约会总得干点什么吧。”

 

“那随你便,我没什么想做的。”

 

贺天摇摇头,“怪不得你这么多年找不着女朋友。”

 

“老子愿意。”莫关山没好气的又往嘴里扒拉一口饭。

 

贺天抬眼,眸光落在莫关山身上,“咱俩认识这么多年了,我都不知道你喜欢过谁。”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你今天态度就不能柔和点?”贺天无奈的表示抗议。

 

莫关山撇撇嘴,“那你就别总问这种无聊的问题。”

 

“吃完饭我们回趟母校吧。”贺天突然提议。

 

莫关山一愣,“回……那儿干嘛?”

 

“就像你说的,”贺天狡黠一笑,“老子愿意。”

 

 

贺天莫关山来到学校正好赶上放学,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在校园,倒是引了不少目光。

 

“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这么招小姑娘喜欢?”莫关山表示不解。

 

“可不止小姑娘喜欢我,”贺天看向莫关山,咧开嘴角说道,“也许还有小男生喜欢我呢。”

 

莫关山打了个激灵,抱着膀皱眉道,“喜欢你的人是不知道你私下里是个魔鬼。”

 

贺天笑着没出声,两人又走到了莫关山的班级门口。

 

“瞧瞧你当年上学的地方,”贺天说着往门里望了望,“当时我可没少来你们班找你。”

 

“我也没求着你来。”

 

“你又忘了咱们俩在谈恋爱?”贺天说着凑近莫关山,做出要拥抱的动作,“你需要我提醒你吗?”

 

“靠,你别胡闹!”莫关山急忙躲开了,“这可是在学校。”

 

贺天听着后退了一步,歪头笑道,“你现在装什么乖学生。”

 

莫关山耸耸肩,“我只是对没意义的东西没什么兴趣罢了。”

 

“怎么,这没给你留下什么美好的回忆?”

 

莫关山沉默半晌,眼睛望向了远方,“没有。”

 

“真让人心寒,”贺天说着从衣兜里掏出一根烟点燃,眸色暗了一分,“我还以为你会说很高兴能遇到我呢。”

 

“少自恋了,”莫关山皱眉,“我倒希望我从来都不认识你。”

 

贺天听着深吸了一口烟,接着缓缓吐出,慢声道,“其实有时候我也是这么想的。”

 

莫关山没吭声,半晌吸了吸鼻子道,“走吧,别用二手烟祸害学生了。”

 

贺天跟在莫关山身后,看着他瘦长的背影有些愣神。脑海中学生时代的回忆和现实重叠,贺天一度以为自己还在校园里。

 

“喂,莫仔,”贺天吐了个烟圈问道,“高中毕业咱们交换校服写几句话,我的那件你怎么什么都没写。”

 

“……那是你瞎。”莫关山头也不回。

 

“你真没写,我挨个看了。”贺天又吸了一口。

 

“写不写有什么区别吗?”莫关山摸摸头,“反正你在我心里都是狗鸡。”

 

贺天听了忍不住笑,“这么多年你就不能换个骂法。”

 

“贺天,”莫关山突然停下脚步,“其实我也没那么讨厌你。”接着他转回头,眉头竟意外的舒展着,“虽然我刚开始确实挺怕你的。”

 

贺天墨黑的眼睛盯着莫关山,眼神中混杂着说不出的意味。

 

“我知道这些就够了。”

 

莫关山眨了眨眼,对贺天所说的话似懂非懂。马上他眉头又拧在一起,问道,“看完学校了,下一站去哪儿?”

 

贺天掐灭了烟头,脸上露出的笑意是莫关山从来没有见过的。

 

“你今天的任务完成了,我们说再见吧。”

 

 

贺天回到家后在沙发上呆坐了一会便准备收拾收拾第二天要带的东西,然而在他打开衣柜的第一秒便放弃了这个念头。

 

“到那儿都买新的得了……”贺天在心里嘟囔。

 

他刚准备关上柜门,却突然想到下午和莫关山聊天时说到的那件校服。

 

贺天急忙翻找,终于在柜子的角落里翻出来那件叠的抽抽巴巴的校服。

 

贺天抖落着,眼睛却不停的在衣服上的一堆字里搜索着。

 

“你根本就没写。”贺天咬住嘴唇。

 

——“那是你瞎。”

 

“妈的。”

 

贺天飞速把袖子里子掏了出来,在一无所获之后,他看着校服那两个口袋,心里跟点了炸药似的快要炸开。

 

“你不会写这里头了吧。”

 

贺天急忙翻看口袋,在一番仔细寻找后,终于在左边口袋靠近接缝的地方发现了一行歪歪扭扭的字。

 

「狗鸡,老子他妈竟然喜欢你。」

 

 

莫关山回到家也一直窝在床上,结果快到12点了突然有个人发狂似的敲门。

 

“靠,这么晚了谁啊。”

 

莫关山咒骂着起身,却从大门的猫眼里看见了贺天的脸。

 

“贺……天?”莫关山打开门,心如鼓锤。

 

“让你说句喜欢我你他妈能死。”贺天的声音甚至带了点哭腔。

 

莫关山这才发现他眼睛都红了。

 

“你……在说什……”

 

还没等莫关山说完,贺天便一把紧紧抱住了他。

 

“我才看到,在口袋里,”贺天说完把头埋在了莫关山的脖颈,“我他妈真是瞎了。”

 

莫关山愣了两秒,终于反应过来贺天在说什么。

 

“所以你就是个……”半晌莫关山开了口,他眼泛泪花,轻轻把颤抖的手抚上贺天的后背,“魔鬼。”

 

贺天笑了,眼泪顺着莫关山的脖子往下流。

 

“对,我就是个狗鸡。”

 

END

评论(23)

热度(180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