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斯酱

You so precious when you smile ❤️微博可戳@歪皮斯酱

【宇霖AU】少年派的梦(AU/第九章)

开虐倒计时!

-------------------------------

09

 

施柏宇没想到,自己扭脚之后,竟意外得到了来自杨孟霖的主动关心。

 

「腳有沒有好一點?」

 

躺在床上的施柏宇盯着对方发过来的短信,不禁有些愣神——以往都只有自己给学长发短信的份儿,怎么现在学长也开始主动了?

 

不解归不解,但简单的几个字还是让施柏宇乐的咧开嘴角。他看了眼自己受伤的脚踝,发现已经没有下午那么肿了,却指尖敲着屏幕回了这么一条。

 

「還是腫,也有些疼。」

 

施柏宇点了发送后便紧紧握着手机,胸膛里跟打鼓似的忐忑慌乱。

 

他明白自己在想什么,他只是想让杨孟霖能多关心关心自己,哪怕以朋友的名义。

 

施柏宇正胡思乱想着,手里的电话突然发出震动,把他吓了一跳。他急忙拿起来,却发现是范少勋打来的。

 

“喂。”施柏宇明显心不在焉。

 

“崴脚少年你还好吗?”范少勋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是不是疼的躲在被里哭鼻子呢?”

 

“……你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就挂电话了。”

 

施柏宇这样说倒并不是真的不想理范少勋,只是他有些担心——万一这时杨孟霖的电话打不进来怎么办。

 

“哎别挂别挂,”范少勋赶忙拦住他,“我开玩笑啦,你这么着急挂电话干嘛。”

 

施柏宇摇摇头,问道,“你有什么事吗?”

 

“我就不能关心关心你喽?”范少勋表示不满,又问道,“你脚还疼不疼了?”

 

“好多了,本来伤的也不重。”施柏宇有些着急,催问对方,“你还有事吗?”

 

“你今天这么着急挂我电话干嘛?”范少勋皱眉。

 

“……好啦,那你快说。”施柏宇暂时耐着性子。

 

“还真有件事诶,”范少勋顿了顿,说道,“你今天不是去附中打练习赛了吗?我有一个国中的女同学在那所高中,她说她想认识你。”

 

施柏宇却依旧心不在焉,“认识我干嘛?”

 

“哈?”范少勋抬高声调,“你是脑袋也崴到了吗?人家当然是看上你才想认识你啊!”

 

施柏宇愣了愣,眨巴眨巴眼睛道,“啊…可……”

 

“我不好意思不帮她,但也要问问你,能不能把手机号给她?”范少勋接着问道。

 

“……还是算了吧。”施柏宇挠挠头,“我现在不想认识什么别的人。”

 

“喂,就当给哥们儿个面子啦。”范少勋还不放弃,“我这个女同学长的超级可爱,长头发高鼻梁大眼睛诶!”

 

听对方这么一说,施柏宇脑海里却立刻浮现出了杨孟霖的样子。

 

——虽然不是长头发,但他也是高鼻梁,而且眼睛似乎更好看。

 

“不给。”想到这儿施柏宇拒绝的更干脆了,他又埋怨似的补充了句,“再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现在……”

 

“喂!你还坚持着啊?”范少勋一下子反应过来对方是什么意思,“就是个玩笑,你差不多得了。”

 

施柏宇有些不高兴,“什么差不多得了,你又不懂。”

 

“对,我是不懂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啦。”电话那头的范少勋撇撇嘴,“不过你多少也考虑下可能性吧,他可是高三马上要毕业的……”他顿了顿,又说道,“……学长诶。”

 

说完这话后两人都陷入了沉默,半晌施柏宇开了口,“你觉得我不知道这种事吗?”

 

“什…么?”对方突然的严肃让范少勋有些不知所措。

 

“我当然知道他是学长啊,是个男生。”施柏宇揉了揉鼻子,“你说的这些我都懂。”

 

“你……”范少勋突然不知该说什么。

 

施柏宇的眼睛盯着对面的白色墙壁,手指用力地抓着手机,低声说道,“但我就是喜欢他啊。”

 

当亲耳听到自己的好朋友说出这句话时,范少勋的内心还是受到了不小的震动。沉默半晌他清了清嗓子,接着慢声问道,“那……那你想好下一步要怎么办了吗。”

 

施柏宇抿了抿嘴巴,说道,“不知道,我以前也没喜欢过男生。”

 

又是一阵沉默。

 

“总之……你们就先当好朋友好了。”范少勋勉强给出了一个不算是建议的建议。

 

“不然呢?”施柏宇反而笑了,“我现在还能怎么办。”

 

对于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生这个事实,施柏宇并不需要别人的再三提醒。说到底,他对同样身为男生的自己没有自信倒是真的。尤其随着彼此的接触变多交流变深,施柏宇就越发觉得杨孟霖只把他当成一个听话的弟弟。

 

这股子热情依旧烧的火热,但施柏宇就怕对方理解不了自己的心意,把自己的所作所为都归到朋友的轨道上,那样就麻烦了。

 

但自己要怎么开口呢?开口之后会不会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施柏宇开始控制不住地胡思乱想,甚至已经忘记他在和范少勋打电话。

 

“喂!”范少勋大喊一声终于把施柏宇的思绪拉了回来。

 

“啊……你说什么?”

 

“算了算了,你不给就算了。”范少勋也不再勉强。

 

施柏宇抿抿嘴,说道,“那你就告诉她我有喜欢的人好了。”

 

范少勋沉默了两秒哼了一声算是回应,接着便挂了电话。

 

施柏宇把手机扔到一边,依靠在床头发呆,任由杨孟霖的身影塞满自己的脑袋。

 

这时对方的短信却传进他的手机里。

 

「如果疼的嚴重就去醫院看一下吧。」

 

施柏宇的心脏不知为何怦怦乱跳。接着一股子不知从何而来的勇气涌上心头,他快速回了对方这么一条——「那學長可以陪我一起去一趟嗎?」

 

施柏宇发完短信后就开始后悔,他觉得自己的要求简直是莫名其妙无理取闹。

 

「好。」

 

谁知杨孟霖竟然答应了。

 

「但你要請我吃東西。」随后又跟来一条。

 

施柏宇顾不得脚疼,连蹦带跳的走到衣柜边穿衣服,却发现自己兴奋到忘记和杨孟霖确定时间地点。

 

他又一瘸一拐的走回床边,抓起手机给对方报了自己的地址。

 

很快杨孟霖回复了。

 

「我就在你家附近,你下來等著就好。」

 

施柏宇有些难以置信,他没想到杨孟霖竟然记得自己家的位置。

 

就这样施柏宇以最快的速度下楼,刚出楼门就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杨孟霖,手里还拎着一袋东西。

 

“你倒挺会挑时间。”杨孟霖先开了口,“我刚好和朋友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东西,”他顿了顿接着说道,“那就……顺路陪你去一趟吧。”

 

这话听上去像是解释——一起去医院这事只是赶巧而已。可施柏宇并不在意,他马上给了杨孟霖一个笑容,说道,“谢谢学长,我已经很开心了。”

 

虽然有些没头没尾,但这却是施柏宇的真心话。他眼睛随意往下一瞥,便下意识的伸手想去帮杨孟霖提东西,却一下子被杨孟霖躲开了。

 

“喂,不用你提啦。”杨孟霖抬着下巴指了指施柏宇的脚,笑道,“你先管好你自己吧。”

 

那一瞬间的感觉非常奇怪,施柏宇有一种自己已经和杨孟霖在一起了的错觉。也许是彼此间这种自然日常的对话反而激起了施柏宇心底对于恋爱的美好向往。他看着杨孟霖的眼睛,心底那股按捺已久的冲动快要溢出胸膛。

 

此时杨孟霖抬手准备叫计程车,却一下子被施柏宇拦下了。

 

“怎么了?”杨孟霖满脸不解。

 

“就……”施柏宇突然无语,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

 

“其实我的脚没有那么痛,要不我们别去医院了。”他随便想了个理由来应付。

 

“哈?”杨孟霖皱眉,“你都已经下楼了,为什么不去?”

 

施柏宇抿着嘴巴,看上去脸色平静,但心里却像有人在打架似的不断翻腾着。

 

“你有没有在听哦?”杨孟霖又问道。

 

“啊……”

 

施柏宇没敢去看杨孟霖的眼睛,因为他总觉得自己此时会说出些什么意想不到的话来。

 

比如……比如问问对方喜不喜欢自己?

 

或者告诉对方自己特别想和他在一起?

 

但是……

 

“喂,”杨孟霖突然转换成了玩笑的语气,“你该不会是……害怕去医院吧?”

 

“才不是。”施柏宇急忙否认。

 

杨孟霖笑了几声,眼睛都弯成了一条缝,“好啦,我们快点去医院吧。”他又低头看了眼施柏宇的脚,说道,“看上去还是有点肿啊,最好让医生看一下比较放心。”

 

施柏宇此时终于体会到了一股暖流淌过心底的感觉。他觉得杨孟霖于自己而言就是天上的太阳——对方曾带给他的第一眼震撼,仿佛正午的阳光一样刺眼。但时间久了施柏宇便发现,这太阳的光热并不会灼伤肌肤,却会让人有一种逐渐被温暖包围的感觉。

 

就像清晨的被窝,下雨天的热奶茶,施柏宇对杨孟霖的沉迷是如此的顺其自然又难以自控。

 

“学长,”施柏宇心跳加速,抿了抿嘴唇慢声问道,“你……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施柏宇的年少冲动就快要抑制不住,但他知道现在还不是时候——哪怕要表白,他也要给对方一个正式的表白。

 

杨孟霖被这没头没尾的问题问的愣住了,他眨巴眨巴眼睛回道,“你……问这个干吗?”

 

“就是好奇……”施柏宇没事似的嘟了嘟嘴。

 

杨孟霖却突然凑近一步,一双好看的眼睛盯着施柏宇,眼尾还带着笑意,“怎么?你是要给我介绍女朋友吗?”

 

“……不是啦!”施柏宇害怕杨孟霖误会,急忙解释道,“我就是单纯好奇而已,学长你别想太多。”

 

“哈哈,你干嘛那么紧张。”杨孟霖忍不住笑,嘴里却催促道,“我们先赶快去医院啦,时候不早了。”

 

“那……”施柏宇突然小声说道,“那等我们去完医院,你再告诉我好不好。”

 

杨孟霖看着眼前的施柏宇,竟觉得此时的他如此像一只在和主人撒娇的小狗。

 

杨孟霖的思绪有些飘忽,他突然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在班级门口看见施柏宇的场景。

 

明明是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大男生,但说起话来却温柔和善,长的也白白净净的,和身边那些随处可见的莽莽撞撞的男生形成了鲜明对比。

 

所以杨孟霖很好奇。

 

他好奇施柏宇为什么要给自己送早餐,更好奇他会送到什么时候。

 

他好奇施柏宇为什么总跟在自己身后,更好奇为什么对方看着自己的时候眼神里总有些说不清的东西。

 

杨孟霖不傻。他只是觉得有些想法太过疯狂,他不敢妄下定论。

 

“学长?……”他听见施柏宇在轻声叫自己。

 

“你……”杨孟霖的手抓紧了袋子,他突然有些害怕。

 

——自己为什么会如此在意施柏宇的想法?

 

杨孟霖赶忙摇了摇头,试图把情绪拽回之前正常的交谈中。他故作轻松的说道,“你先去医院再说。”

 

施柏宇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笑道,“那就这样说定了。”

 

杨孟霖后退了一步,挠挠眉毛说道,“好,等你脚伤好了,我就告诉你。”

 

站在对面的施柏宇笑的特别开心,杨孟霖却不知为何有些心慌。

 

TBC

 

评论(4)

热度(94)